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

人类与自然

   人类与自然 - 这个主题听起来是有点老套的~ 但当我在做着这份功课(毕业制作)的当下, 想点子的那一刻。突然发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。‘人类’ 到底为何存在着, 意图是什么? 这问题的答案恐怕永远也找不到。 人类,生存在大自然的怀抱里, 是很幸福的。 而,为何要去破坏它呢? 难道是人类存在这地球的时间还不够长, 就好像年幼的小孩子,处于叛逆的期间? 无法体悟未来的路程里所须面对的经历。举个例子 ‘我现在23岁, 开始领悟到以前小时候的无知, 父母的苦口婆心’。 或许这是种定律吧, 或许是我们无法改变的。 又或许,用心去思索? 但问题还是解决不了的。地球有那么多人,怎么可能一条心呢?

    地球的年龄目前是45亿岁了, 而 ‘人类’ 这个字眼存在于地球只不过有短短20万年。而在这短短的20万年里却能轻易地改变了地球的样貌, 为何呢?而我个人觉得, 人类与自然界是一体的。 一旦自然界被破坏, 我们该何去何从呢? 在这份毕业制作里, 我希望能通过我的作品让人们得到些启发, 联想我们都对这地球作了些什么。 希望让人们有共鸣感。

     作品是以超现实主义摄影来呈现的。  我拍了几位好友, 在去寻找素材来拍摄, 并把他们融合起来。    

 恩~现在就开始介绍我的作品啦 : )


1 -‘冷漠’  
有时候,你会看到人类对环境的破坏。 也许当下你会思考了一会儿这是怎么回事。 但这突然的醒觉也许只有那一分钟。因为事不关己。  







2 - 无助

或许有时候, 您非常想为环境付出一份力, 但往往因自身的力量远远不能与残酷的现实相比, 而感到无助。







3 - 彷徨

每个人都是自然界的一分子, 是一体的。 你怎么对待自然, 它会以同等的方式对待你。 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





4 - 绝望

当残酷的现实已变成无法挽变的结局,剩下的就只有人们的绝望了。







 5 - 无奈

有些人, 面对着无法改变的现实而感到无奈。 因为他们就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。 而社会并没有授权与他们去停止这些死亡制造器。







6 - 自私 

有些人, 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, 毫无良知地牺牲自然生态, 蓄意破坏。 而又是谁给了他们这样的权利?







7 - 毁灭

地球原来的样貌是美丽得无法形容的。 只是人类的出现和自私的心态让它变得混沌不堪。

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