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

阿麽

阿麽,现在想到她我的眼睛就湿湿的。但她在我五岁的时候就离开我了。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很清楚。还记得我小时候,我四岁到五岁的这段期间是我对我婆婆影像最深刻的。记得当时,我的婆婆对我最好,她把最好的东西都会留给我,她也一直带我到幼儿园上学。陪我玩耍、喂我吃东西,为我抓背。她也一直叫我一定要好好读书,将来长大了要做个有用的人,要出人头地。她知道我喜欢吃什么或不喜欢吃什么。如果她知道我不喜欢这样做或吃这样食物,她都不会勉强我。我要什么玩具他都会尽量满足我。当时的我可算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。当时我最喜欢我的婆婆了。由于当时我还小,我知道我婆婆换上癌症,但我不知道什么是癌症。所以就对婆婆换上癌症这件事毫无感觉。

我很喜欢吃草莓,还记得我第一次吃到草莓是我婆婆卖给我吃的。当我第一口咬下去时,草莓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就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。我小时候很顽皮,经常与隔壁邻居的孩子玩耍,但我们每次都会玩到吵架或打架。记得有一次,我与朋友在我老家的门外玩耍。我们找来了宝丽隆和两把刀片,就兴高采烈的拿着刀片一直往宝丽隆割,就在这时候我听到“锯”的一声。我马上转过去看我的朋友,要命!他竟然不小心割到手了,刀片还插在手指上,当场鲜血直流。我与他惊呆了,过了几秒,她吓得放声大哭地跑回家了。我也害怕的马上收好东西跑回家。躲在房间里害怕给大人们知道。不知过了多久(在当天),我朋友的妈妈就带着他气冲冲的来到我的家。当时我父母不在家,于是我婆婆就问他们发生了什事,他妈气冲冲的说:“叫你们家的孩子不要带坏我们家的孩子,教他玩刀片,害得他割伤手指,我不管,你一定要陪我医药费”。我当时害怕的哭了,由于我婆婆人好,二话不说的就赔了钱。过后,他们就离开了,我害怕得跑去躲,但一下子就被我婆婆发现。我还以为他会骂我,但她竟然对我说:“良,小孩子不能玩刀片哦!你看啊清他割伤手了,很痛的哦。”我惊讶得破涕为笑。没想到婆婆不但不骂我,还劝我别玩刀片。当时我超爱我的婆婆了,我看到了她对我的呵护。

现在想了都很惭愧,我家有养一只狗,它很凶,看到我会吠,我非常地怕它。婆婆为了要克服我对那狗的恐惧,就对说:“良,别害怕,那狗不会要你的,相信阿麽”。于是就抱着我走到哪狗屋里,我看到它还是非常害怕,我婆婆要放我下来我死命都不下。但经过婆婆的一番细说,我终于下去了。没想到我一下去,那只狗就往我这边冲,我害怕得一直往婆婆的背上跳由于婆婆老了,经不起我在她身上争砸,就不小心的跌在地上。我害怕得跑到外面去叫我的父母,没想到婆婆这么一跌,就要靠着轮椅过下半背子了。

由于我婆婆换上癌症,她在我五岁上了半年的幼儿园时就去世了。当时我还不了解什么是死亡,在婆婆死的那个时间是晚上,我看到我父母台婆婆到客厅放他躺着。我的家人都在流着泪。我跑到婆婆身边叫婆婆,他们却越哭越厉害。我看见这样,在加上我一直叫婆婆,婆婆都没有回应我。我也马上放声大哭了。在殡仪馆的时候我就不太记得了,我只记得我有陪我婆婆在殡仪馆睡三天。到我婆婆送终那天我还记得,我们乘坐巴士去到一个很远的地方,那地方我不知是哪。但我很清楚的记得,当我婆婆的棺材正推向焚化炉时,我的母亲哭到死去活来。我有哭但我没有喊。所有人都沉浸在一片悲哀的气氛里。很不好受。

我没崔大炮,记得当天晚上我睡觉时,突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她在叫着我的名字,我睁开眼睛望向蚊网外的房门口,竟然是我婆婆,我听到婆婆以有点模糊的声音对着我说:“良啊,啊麼要走了,记得要好好读书,将来做个有用的人。”我很想跟她说话,但我不知怎么都说不出话,然后埋模模糊糊的我就睡着了,醒来已经是天亮了。
现在想起婆婆来就觉得很惭愧,我已把她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,要到什么时候我才会思想成熟呢?

1 条评论: